【红研知行】电信学院“把握时代脉搏,立志建功立业”之铭记历史,献身国防

   2019219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电信学院研究生实践团一行人在李际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南京市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进行参观座谈,了解了我国雷达研发与制造的行业发展与未来前景,感悟了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

   首先,十四所人力处陈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一楼的展厅,向大家介绍了十四所主要是进行雷达的设计与研制工作,并解释了现代雷达在军用与民用领域的一些应用,同时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十四所获得的荣誉证书与奖杯奖状等。接下来陈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办公区间等,并与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行业发展、求职面试等话题。

   下午,实践团来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刚走进大门,便感受到了庄严沉重的氛围,道路两旁的雕像也如同在诉说着侵华日军的种种骇人听闻的暴行。大家走进展厅,看到墙上刻着的一个个名字,一张张照片,回顾着一段段影像,感受到的不仅是对遇难同胞的同情与怀念,对侵华日军所作所为的愤怒与不齿,更是对上世纪中国“落后就演挨打”命运的深刻认知,也领悟到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历史意义。

   通过一天的参观,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只有国家强大,民族强大,人民才能幸福。南京大屠杀的悲惨历史让大家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新时代的青年更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矢志科研,献身国防,为国家的强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京十四所合影)

(南京十四所合影)

(与老师校友们合影)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合影)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