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能源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团集体学习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事迹

2019-03-12 09:56

37日,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向刘永坦同志及其团队学习活动的决定》,引领广大研究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能源学院研究生分会在辅导员李峰老师主持下,集体学习了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事迹。

刘永坦院士扎根边疆、铭记重托、艰苦创业、毕生奉献给共和国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事业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引起了参与学习的学生共鸣:围绕一个方向,聚焦一个领域,刘永坦一干就是40年。不以困难为断点,不以成就为终点,这种科研精神研究生来说是激励,更是向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一起奋斗。

集体学习之后,能源学院研究生分会就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