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本科生学分互认项目招生通知

2019年度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本科生学分互认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南特中央理工学院位于法国西部重要的港口城市南特,成立于1919年,是法国6所最好的工程师大学校之一。工程师排名TOP A+的学院,也是中央理工联合体成员之一。学校以培养工程师学生为主,同时也提供硕士以及博士学位。南特中央理工一直被视为法国社会精英的摇篮。国际发展和国际视野(QS)排名全法第一。 一流的教学与研究机构:在校生约2500人,550位专职教授与科研人员,11个科研平台,主要提供工程师、硕士 & 博士阶段的培养。100%国际化:在大型欧洲卓越工程的国际专长和质量管理中排名第一。

  1. 利用大工科知识培养学生的管理和社会技能
  2. 25%的课程采用完成项目的方式进行
  3. 与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实习机会
  4. 培养学生强烈的社会生活参与感:学生至少加入一个社团,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和增强其社会责任感

 2、项目介绍:

学校名称: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

就读年级:基础硕士Foundation Master

专业名称:信号控制与机器人、机械与环境、土木工程

项目模式:大四期间交换到对方学校学习

录取人数:9

 

本项目为英语授课。一年学费为6000欧元,其他费用(住房与饮食)约为5000至6000欧元/学年。被本项目录取的同学,即获得南特中央理工的硕士(学制两年、英语授课)入学资格,并直接获得硕士两年学费6000欧元的减免,本项目同学实际只需支付9000欧元/两年的硕士阶段学费。硕士涵盖六大领域的15个专业方向:

  1. 控制与机器人:信号及图像学;高级机器人;嵌入式实时系统;控制系统;
  2. 应用力学:先进制造;计算力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复合材料工艺与技术
  3. 工业工程:灵捷企业管理;智能互联企业
  4. 土木工程:材料与结构
  5. 城市环境科学和技术:大气、水与城市环境;建筑与城市
  6. 船舶与海洋工程:流体力学和海洋工程;船舶作业和船舶工程;

本项目录取的同学还可申请南特中央理工的欧盟硕士(专业方向:高级机器人、计算力学、海洋环境中的可再生能源、船舶建筑),本科成绩特别优秀有机会获得两年42000欧元的欧盟奖学金。

 

3、申请条件:

1)申请年级:理工科相关专业大三本科生;

2)申请专业:信号控制与机器人、机械与环境、土木工程等。

3)成绩要求:专业成绩平均分80以上。

4)外语要求:雅思6.0或托福80分以上;(申请时可以没有雅思或托福成绩,签证时必须提供相应的成绩)。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45日上午11:00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452000前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请将录取材料(官方录取信复印件)电子版发至jwcjlk@hit.edu.cn(邮件命名姓名+学号+录取项目名称+交流时间),并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

(2)将以下材料的电子版于4月5日之前发送到lichunlai@ec-nantes.cn

大学本科前五个学期成绩单、英语水平证明(雅思、托福或大学六级成绩,签证时需提供雅思或托福成绩)、简历、动机信、完整填写的申请表格

以上申请材料均提供英文电子版(PDF)

 

三、申请截至时间:201945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4、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5、联系人:

校内咨询

86403699,外事处王老师;86402367,本科生院史老师

 

与项目内容有关的问题可以咨询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中法项目负责人李春来13809886889项目申报咨询邮箱:lichunlai@ec-nantes.cnChunlai.li@ec-nantes.fr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jwc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