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黑龙江省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03-14 15:28

   近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征兵办、省教育厅、省团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在全省高校中开展的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喜获“优秀组织奖”,金杉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材料学院李强、王俊凯同学荣获一等奖。

   为激发全校青年学生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跟据黑宣通【2018】37号《关于组织开展黑龙江省2018年“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的通知》精神,我校学生工作部/团委于去年9月份组织开展了“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由校内退伍大学生组成的“八一戎光”俱乐部承办。比赛经过校内初选以及决赛,评选出一等奖两人,二等奖三人,三等奖五人。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材料学院王俊凯、李强同学代表学校参加黑龙江省赛,并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吸引了各学院各年级同学积极踊跃组队或者个人报名参加。演讲比赛自开展以来,引起了我校青年学子的广泛关注与参与,众多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从家国命运、时代使命、青年责任等多个角度,讲述了自己对国防建设的理解与思考,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高昂的爱我国防的壮志情怀。声情并茂的演讲让全校学生更加关注于我国的国防建设,“国防”“参军”成为校园热词,进一步激发了哈工大学子携笔从戎、青春报国的家国情怀。

 

学生工作部/团委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