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成长汇】人文学院学工队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21 17:24

320日上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学工办在校部楼2011-2会议室召开学习交流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深入交流。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玉楠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党委副书记王玉楠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王老师要求辅导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国家和学校对于学生的关爱传递到每一个人,润物细无声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励志报国、实干奋斗扎根到学生心中,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对标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做到“三为、六要、八统一”。她鼓励辅导员把握学校思政实践课机会,把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效结合起来,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全体辅导员结合实际工作针对如何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可行性方案,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铸魂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将思政工作提升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建设者和接 班人的高度,让信仰在学生心中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