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土木学院第二届菁华支部合唱节的通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第三十二届学生文化艺术节相关安排,激励和引领学院青年学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青年的“四个自信”,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青年学子风采,唱响青春中国梦,学院团委将举办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菁华支部合唱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94-5

三、活动形式和安排

以团支部为单位参赛,可联合组队(最多两个支部)。

42-414日,年级初赛,选拔出2-3支优秀队伍进入学院决赛;

4月末,学院决赛。

四、演唱曲目

每个团支部合唱2首歌曲,其中1首为必选曲目(歌单详见附录),1首自选曲目。

五、活动要求

1.各年级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学生组织作用,广泛动员,鼓励支部成员全员参与合唱训练和表演活动。

2.自选歌曲要求主题鲜明,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在支部成员中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大力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3.合唱不拘泥于固定形式,鼓励创新,提升合唱活动吸引力,演唱中可以加入诗朗诵、舞蹈、旁白等内容。

4.学院将邀请专业老师为比赛队伍提供指导。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42

附录: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我和我的祖国》

《歌唱祖国》

《爱我中华》

《我爱你,中国》

《国家》

《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黄河大合唱》

《走进新时代》

《不忘初心》

《新的天地》

《我们都是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