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材料学院第九届“祖光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动员讲座成功举办

(毛瑞麟、李明航/文 毛瑞麟/图)2019330日晚,基础学部材料学院第九届“祖光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动员讲座在二校区B212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林铁松教授作为嘉宾,辅导员李华源老师以及大一年度项目各组负责人参加讲座。

林铁松以“创新与励志”为题,从“为什么创新”开始,从国家、民族到企业和个人各个角度诠释创新的重要性,并通过华为公司重视创新获得成功等案例,层层深入地为大家透彻地剖析了创新的本质及意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教优秀学生的故事讲述了“何谓创新”、“怎样创新,最后以“创新与励志”升华主题,激励同学们勤于扩展视野,善于实践,投身创新。同学们深受鼓舞,献上了热烈的掌声。李华源向同学们说明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意义,动员大一同学参与到“祖光杯”大赛中,并详细解释了申报书的格式及相关报名要求。最后工作人员为嘉宾颁发了礼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调动了大一同学参赛的积极性,也增进了同学们对创新的理解,鼓舞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引导大家积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促进个人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