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人文-外国语-材料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

201944日晚18:302019年春季学期能源-人文-外国语-材料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在一区格物楼2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课程邀请到能源学工办主任李峰老师主讲,讲授标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与实践》。

李峰老师结合自身在广西省金秀县的扶贫工作经历,从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哈工大的践行等方面进行讲述。

首先,要全方位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李老师依此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的形成过程、时代背景、理论渊源、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思维方法、创新实践、历史贡献。通过李老师在这部分的详细讲解,学员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李老师讲到哈工大人是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融入到实践中去。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是哈工大的定点帮扶对象,对金秀县定点帮扶工作是哈工大的光荣政治任务,助力当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重在扶“志”和扶“智”,

哈工大要把“五大帮扶工程”做实做好,特别是发挥高校优势,将教育帮扶长期坚持下去,助力金秀子弟成长成才。

最后,李老师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更要担负奋进者的重任,不忘理想与梦想,更不忘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课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