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V计划春季学期第四期阳光出游

(文图/陈贺文)“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又是一年四月,初春明朗的阳光正慢慢将冰城驻留的萧索一点点退散,在惊喜的季节,嫩柳抽芽,迎春花开。

早八点,朝阳殷红,路面上是零星的光点,志愿者们到达,孩子们早已在等候,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眼中满是欣喜。在来哈工大的路途中,孩子们乖巧听话,学院楼前正灿烂的两树繁花最先迎接了志愿者们。

在天香食堂,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饭菜。饭后,志愿者们领着他们来到学院一楼的教工之家,当志愿者们拿出显微镜和电路元件的时候,孩子们满是期待,或许是因为对环境的陌生,孩子们起初有些拘谨腼腆,可当志愿者们教他们连接电路、让他们在显微镜下看到一个陌生微观世界的时候,他们渐渐活跃起来,气氛也变得轻松愉快。看到他们对知识、对大千世界的渴望,志愿者们仿佛看到了他们光明的未来。

傍晚,落霞纷飞,欢乐的时光如白驹过隙可又充满意义,志愿者们送他们回家,转眼该说再见了,眼中满是不舍,可志愿者们相信,每一次再见都将会是一次重逢,志愿者们期待着再次看到这些可爱的笑脸。你们充满着希望充满着爱,就像是正春花盛开的,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