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菁华支部合唱节2017级初选赛成功举办

(文/党奔彪 /罗翔云)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2019412日晚,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土木学院菁华支部合唱节2017级初选赛在文体中心123成功举办,17级十个团支部全部参加了此次比赛,团员青年们用合唱来表达对祖国浓的爱,唱响青春中国梦。合唱晚会由唐浩、孙宇新主持,土木学院17级专职辅导员李梦晗,兼职辅导员高金鳞、吴琼尧,孙文景出席晚会并担任评委。

合唱晚会开始前,各团支部同学准时、有序地入场。赛前各团支部都按照自定安排认真地组织,并进行了排练和彩排,现场气氛活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像海和浪花一朵。”由17330011733002团支部全体成员联合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我相信》,一张张面孔朝气蓬勃,歌声悦耳、嘹亮,感情饱满,真挚。他们用歌声讲述着难分难舍的家国情怀和对祖国深沉的热爱,唱出了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17330031733004团支部全体成员深情吟唱歌曲My love,凄美的声线勾起了大家对青春的无限神往和梦想,仿佛跟着西域男孩一起唱出了对友情和爱情的无限留恋,此处音乐刚落,另一首《我爱你中国》,又以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歌声激起全场同学们的共鸣,爱国热情溢于言表。

1733005团支部带来的儿歌《白龙马》,以悠扬的旋律将我们又带入了那个无忧无虑的孩提时代。“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1733006团支部以歌曲《国家》和《老男孩》,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赞美与由衷的美好祝愿,展现着对青春那像钻石一样璀璨的美好时光的留恋。1733007团支部以锵有力,慷慨激昂的歌声合唱歌曲《新的天地》《中国军魂》,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富强民主的期许和对中国军人亮剑精神的歌颂。1733008团支部合唱《歌唱祖国》、《站起来》,他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展现着祖国的热爱和赞美。1733009团支部全体成员,激昂高亢,合唱歌曲《我爱你祖国》、《相亲相爱》传达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信念的雄心与对祖国未来的美好展望。1733010团支部以歌曲《国家》、《通天大道宽又阔》,敲击着我们的心扉,让我们燃起对祖国无尽的热爱与自豪,促使着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随着表演的结束,晚会也渐渐进入了尾声。几位评委对各团支部的合唱进行了高度评价,每首歌曲,都展现着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最终,17330011733002联合团支部、17330031733004联合团支部、1733006团支部脱颖而出,将代表年级参加学院的决赛,预祝他们在决赛中再取佳绩。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得到了提升,也使17级团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增强,团结奋进的氛围更加浓厚,同时在其中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风采。相信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们会继续青春接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