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面对面】阿里巴巴业务发展专家走进人文团支部活动成功举办

2019-04-26 14:57

4月25日中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第一期校友面对面活动在正心楼106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冯志方校友——原宝洁(中国)有限公司黑龙江区域经理,现任阿里巴巴集团口碑(上海)信息有限公司业务发展专家。冯志方本硕均就读于哈工大人文学院经济系,系2005级本科生,2009年以优异成绩保送我院研究生,拥有8年丰富的职场经验。

冯志方校友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场成长经历,以阿里巴巴集团为主要切入点,简要介绍了阿里“大中台,小前台”组织业务机制的特点,列举了适合我院学生的几个职业岗位,并明确介绍不同岗位的专业素养要求。冯志方校友还讲述了阿里巴巴“聪明、皮实、乐观、自省”的人才观,号召同学们主动走出舒适区,放下名校包袱,发挥自身优势。最后还给学弟学妹们推荐了职场必看的书籍与有深度的微信公众号。接下来是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冯志方学姐作出了精彩的答复。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楠老师为冯志方校友授牌,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通过本次面对面交流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宝洁与阿里巴巴等企业的内部机制,进一步加深了对职业规划的认识,汲取了丰富的职场经验,明确了在学校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多锻炼,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