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姜再兴教授获评2019年“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

为集中展示黑龙江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青年树立崇高理想追求,立足本职成长成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的宏伟实践中做出更大贡献,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日前决定,授予25名同志第21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我院姜再兴教授获评2019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

个人简介:

姜再兴,男,汉族,198111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担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教授、高分子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姜再兴长期从事含能材料特种3D打印技术和装备方向研究,在含能材料特种成型领域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发表包括PNAS在内的SCI文章近50篇,授权发明专利26项,主持/参与包括国自然、863973等项目30余项,获省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等多个学会委员。讲授课程6门,获省级和校级教学成果奖各1项、校级教学立项2项、出版专著1部。指导学生获得国家三等奖、省一等奖、校一等奖等多项。入选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是黑龙江省唯一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