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2019材料、生命学院求是团校第五讲成功举办

5月6日晚,2019年材料、生命学院求是团校第五讲在活动中心331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黄陆军教授为团员青年带来了“如何大学”为主题的团课。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马慧文、团校全体学员参加此次课程。

课堂伊始,黄陆军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团员青年讲解了如何让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黄陆军教授将大学生活总结这样四个阶段,并为每一个阶段加贴一个标签:学士阶段“永不放弃”、硕士阶段“挑战自己”、博士阶段“克服困难、留学阶段“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以此来帮助团员青年明晰各学习阶段的重点与要务。紧接着,他以优秀学生的成长为例,向团员青年讲解优秀的人是如何规划自己实践的,以此激励团员青年们向榜样学习,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搏击风浪,实现梦想。

随后,黄陆军教授帮助团员青年确定大学期间必须做到的四个目标:读书以开拓视野、学习以武装头脑、锻炼以强身健体、志愿服务以拓展社交。他指出:“这是优秀学生成长历程的四个主要任务,只有将眼前的任务做到极致,下一步的美好才会呈现。”最后,黄陆军就团员青年在生活中可能面临的“不自信”、“不自立”、“自我规划不清晰的三个问题提出了建议,他鼓励团员青年在生活中注重加强自身管理,从学习到生活,都应当在自己的管理下进行,并且在这一过程中努力奋斗,与身边优秀老师、学长交流,确立远大理想,瞄准方向、保持定力,一以贯之,最终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课程,各团员青年深刻地反思了目前大学生活中存在的误区与不足,学习了解了丰富大学生活的方法。在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哈工大“迎百年、创一流”的关键时刻,团员青年将在美丽的哈工大收获一个美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