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助跑】图书馆走进院系系列培训讲座之十三《EI、ScienceDirect数据库的期刊选择、投稿及使用技巧》

2019-05-10 18:44

为了让我校师生更好地利用EI美国工程索引数据库、爱思唯尔数据库来为自己的科学研究加油助力,58日晚,物理学院联合图书馆在正心楼122举办了主题为《EIScienceDirect数据库的期刊选择、投稿及使用技巧》的科研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的主讲人为田金龙老师,田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为到场师生带来了一次极佳的学习体验。

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如何高效的选择EI投稿期刊及EI会议论文、如何快速追踪本研究领域的学术热点方向、应用ScienceDirect数据库远程登录的正确使用、使用ScienceDirect数据库过程中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流程及注意事项。

讲座的最后,田老师就文献数据的可视化、投稿过程中的细节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成功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