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医院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国际护士节”活动

2019-05-13 09:35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第108个国际护士节,5月11日哈工大医院开展了“担当强国使命 成就青春时代”主题活动,全院共150人参加。

      活动以一曲沙画开场。从100多年前的一位伟大女性——“南丁格尔”讲起,再到我们身边的可爱的白衣天使,展现了她们日常工作中最平凡、最琐碎但却最无怨无悔的一幕幕。

     沙画结束,袁丽娜总护士长对护理工作予以总结。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护理工作,同时希望全体护士能够通过共读《工匠精神》领会其中含义,从精细化的护理入手,传承哈工大医院优秀护理传统。

 袁丽娜总护士长讲话

    在护理群体中,有很多人默默无闻的付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影响着周围的人。她们中的佼佼者荣获了2019年南岗区最美护士称号,分别是一校区心内科王进红,二校区计免科周海燕,二校区防保科韩聪慧。

高献忠书记和陈晶副院长为最美护士及代表颁奖

     “医者的誓言”诗朗诵,把现场观众思绪带到了一个个或惊心动魄、或胸有成竹、或感同身受的昔日场景……救死扶伤成为时刻铭记和践行着的医者誓言。

诗朗诵“医者的誓言

      接过前辈手中的红烛,庄严宣誓承诺将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全体护士庄严宣誓

    “医院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演讲,亮出医院青年人的奋斗人生底色。在医院春季开展的“全院共读《工匠精神》”活动中,36人积极登台演讲“医院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活动现场有八位选手做精彩展示。他们当中有医生、有护士、有人来自临床,有人来自体检中心。不论来自哪里,他们发出同一种声音,那就是弘扬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演讲环节中有来自青年医生成长的心路历程,有来自面对工作与家庭如何平衡的抉择,有逐渐历练成长后的喜极而泣……现场时而欢笑、时而掌声、时而陷入沉思、时而默默拭泪。每一位讲者无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着作为这个时代中的青年人,如何担当时代使命,如何在担当中历练。

选手们精彩演讲

     霍艳院长助理的微党课教学展示,通过一个个生动活泼且贴近实际工作的事例,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感人故事。她娓娓道来,讲述什么才是把爱都奉献给患者,什么才是精细化管理、把工作细节做到极致,什么才是默默无闻付出、把基层医疗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心坎里,博得一阵阵热烈掌声。

霍艳院长助理精彩演讲

     演讲结束之际,郭涛院长做总结讲话。首先对默默无闻付出的全体护理同仁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于过去一年的护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回首19年一路走来,从学习《海尔中国造》《细节决定成败》,再到今天的《工匠精神》,医院文化已经深深植根在每一个人的心里,并且一代代传承下去。工匠精神的精髓在于匠心不易,如何踏踏实实、精益求精的做好每一件事。对专业严谨以待、刨根问底,不做精致利己主义者,把这种精神作为引领我们工作、生活甚至人生的心灵明灯。每一位选手的演讲都将对工匠精神的理解,透过一个个事例作出深刻阐述。医者路上没有捷径,青年人的成长离不开工匠精神。对未来的医疗和护理工作要继续做好具有哈工大医院特色的医疗质量与服务品牌,能够心底永葆那份善良和初心,让全体医务工作者在医院里能够得到成长,相信哈工大医院明天会更好。

郭涛院长做总结讲话 

全院同仁共同庆祝这一特殊的节日

     激情澎湃的演讲会后,拓展训练拉开序幕。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得到放松,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在一个个精巧设计的环节中,彼此更加熟悉,更加默契,更加相互理解,更深一层理解团队每一个人的意义,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拓展训练活动

登山活动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具有特殊意义,既展示了青年人勃勃生机的激情,又愉悦身心、锻炼身体,将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