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服务中心专题学习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先进经验

为了借鉴学习浙江省“放管服”改革先进经验,师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专题学习了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视频,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服务中心全部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4月26日下午,师生服务中心集体观看了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系列视频。通过学习专题报道《最多跑一次改革没有局外人》《就近跑一次跑出群众满意度》《浙江以最多跑一次撬动全面深化改革》,系统学习了浙江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合力攻坚,推动改革从理念化为实践、由承诺成为现实的全过程。通过学习两个具体案例《奔跑中的浙江人社——“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时代价值》《浙江省宁海县行政服务中心案例》,更直观、深入地了解了一个政府部门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中的具体思路和做法;通过学习专题访谈《浙江大学余逊达教授谈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省政协委员田俊: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需要勇气和担当》,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每个部门、每个工作人员提出的具体要求是勇于担当,迎难而上

专题学习结束后,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窗口业务,进行了两个方面的深入思考:一是对于必须见面办理的业务,如何优化办事流程,实现“最多跑一次;二是对于非必须见面办理的业务,如何推进网上办理,让师生一次也不跑。510日下午,师生服务中心针对学习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体会与思考,进行了专题交流。交流中,窗口工作人员结合自身业务,提出了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推进线上办理、推进最多跑一次的具体方案,以及后续工作计划。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就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深化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后续,将抓好学习交流成果的转换运用,扎实推进服务中心全部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切实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