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向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学习

    2019年5月8日,基础学部材料学院1819101团支部在B310开展了以“传承五四精神·向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学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王春然向同学们介绍了五四精神的内涵,五四精神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其核心就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他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爱国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实现科技报国,刘永坦院士的事迹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他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刘永坦院士的个人经历,并组织大家一起观看央视《大家》栏目对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的专访视频,视频详细介绍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哈工大刘永坦教授的成长经历、访学经历和科研上的先进事迹。 随后,同学们进行现场讨论,入党积极分子郝玉婷和杨璐琦依次发言。她们都对刘院士“开拓创新,不畏艰苦”的科研精神与“矢志报国,坚定不移”的爱国精神表达了自己的崇敬之情,表示要以他作为自己的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扎实基础,发扬五四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王春然带领同学们 一起重温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学习老一辈哈工大人对学习和科研一丝不苟的态度,品悟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