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通学院1732101团支部开展“团员青年讲五四”主题讨论会

    在纪念五四运动百年之际,为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激发青年向上、向善、向好,交通学院1732101团支部于5月17日在交通学院楼216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团员青年说五四主题讨论会。1732101班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1732101团支部支书郭福源主持。

    首先团支书郭福源发表了致辞: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中华民族已经变得繁荣富强。时代发展到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然迈向新时代,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为国家和民族而自豪。同时,作为新一代的“交通人”,我们应该主动接过“五四运动”的火炬,积极弘扬五四精神,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会议邀请了团支部全体成员尽情发言,其中仁真西绕同学提出了:“当代青年是不是缺失了当年五四青年的那种斗志和锐气?”这样的问题,大家进行了激烈讨论,有些同学指出与当年相比我们当代生长在和平年代青年的确缺失了“愤怒的能力”,面对一些问题大家不敢做出改变。但还有一些同学指出当代青年不并不比当年青年差,因为时代在改变,矛盾在变化,我们不再需要那种“愤怒”去解决矛盾,而是需要大家认真思考去解决问题,尤其是在科技领域,一腔热血固然对其学习工作有帮助,但更需要的是大家踏踏实实去研究去琢磨,聚沙成塔地解决一个个难关!柴博同学提到,5月4日对他来说是一个更特殊的日子,这一天还是他的生日,为此他小时候就专门问过父母5月4日是一个什么样的日子,从刚开始懵懵懂懂到后来真正明白五四的意义、五四运动对中国的重大意义。

    本次讨论会从一改以前邀请个别同学发言的形式,邀请了所有同学都进行发言,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从古谈到今,真是好不痛快!讨论会发挥了大家地积极性,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了五四运动, 更加深刻、形象地学习了五四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百年会议精神,团支部同学定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六点要求,争做新时代五四好青年。

团员发表自己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