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先锋”社会实践团队在金秀(五)

2020年8月20日下午,在顺利进行了金秀县民族高中的交通主题宣讲后,“交通先锋”实践团与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就支教团在金秀高中的教学状况、学生成绩、平时生活状况等一些日常情况进行交流了解。

在与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的交流过程中,蒋艳辉老师与支教团、实践团讲述了自己曾经赴云南支教的生活经历与心得体会。“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为人师表,不仅是向学生传授知识,更是为学生做好品德的榜样。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队无疑做到了这一点。据了解,金秀县民族高中的学生成绩相对不理想,但是支教团队依然躬耕不辍,尽心尽力地教导学生。他们告诉实践团队,他们相信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带好学生,在偏远落后的大瑶山区播撒下一颗颗知识的种子。

在交流的过程中,支教团队还提到了在金秀镇的一些风土人情,并向实践团队的成员们讲述了支教对自身、对当地的重要意义,极力推荐同学们在将来投身支教事业中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实践团队中也会有人奔赴到此,用青春热血谱写支教华章。

image-20200918152027-1

“交通先锋”实践团队与支教团参观金秀高中

image-20200918152028-2

“交通先锋”实践团队与支教团交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