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申请2019年CSC赴乌克兰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通知

2019-05-28 13:51

        为深化中国与乌克兰在各领域的合作,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俄语/乌克兰语的复合型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将选派优秀青年学生赴乌克兰学习。现将该项目申请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留学期限

        该项目选派类别为本科插班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其中:

        本科插班生的留学期限为6-36个月;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为12-36个月;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为24-60个月。

2.选派规模

        国家留学基金委未对各推选单位限定推荐名额。符合申报要求的学生,我校将择优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择优录取。

二、选派领域

        该项目优先支持乌克兰优势学科专业,包括: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材料科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以及乌克兰语、历史、国际关系、文学创作、艺术学等人文社科类专业。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限内的学费(本科插班生除外)及奖学金。

四、申请条件

        1.申请人需符合《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附件1)规定的基本条件。

        2.具有中国国籍,有过硬的政治品质和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有强烈的爱国精神、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申请人应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学生(定向生除外),其中:

        (1)本科插班生:应为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计划内统招本科生,且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0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2分(四分制)或专业排名前30%;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申请时需已获得进入乌方院校相关专业学习的邀请信,且申请时年满18周岁(1991年6月1日以前出生)。重点面向已与乌方建有实质性人才合作培养关系(如2+2本科生培养模式)的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进行选拔。

        (2)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应为我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推免硕士生、直博生除外),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硕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年6月1日后出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拟留学单位应为乌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国外导师应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在所从事学科专业领域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

        (3)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时应为我校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推荐攻博、硕博连读生除外)。在读博士生不允许申请公派出国攻读博士学位,但校际双博士学位合作项目录取的博士一年级学生除外。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且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年6月1日后出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拟留学单位应为乌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国外导师应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在所从事学科专业领域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

        4.曾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乌学习的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亦可申请本计划资助赴乌攻读更高层次学位,不受回国五年后方可再次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的限制。

        5.申请时原则上需达到附件2规定的英语或俄语条件。

        申请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外语未达标者,如被录取,派出前需参加有关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统一组织的俄语初级班培训且通过结业考试,派出后可进行一年俄语或乌克兰语预科学习。

五、申请材料及要求

        请参考“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人网上申报指南”(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24,仅限本科插班生)或《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研究生)》(附件3,仅限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人员)准备书面材料。

        所有申请材料一式一份,均为纸质材料,一律使用A4打印纸单面打印或复印,用长尾夹夹好,无需装订,并按照附件5中列出的顺序排序。同时需将在网报系统中上传的材料和下载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打包压缩后发至邮箱:hitgs_csc@hit.edu.cn,邮件及压缩包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

六、日程安排及申请流程

        1.申请人对外联系:6月1日之前

        2.申请人网上报名/向所在院(系)提交材料:6月1-7日11:30前

        申请人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完整的纸版申请材料交至所在院(系)研究生/本科生教学秘书老师办公室。网上报名网址:

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

        注意:网报填写“项目名称”时,请选择“赴乌克兰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派出渠道”选择“所在单位和个人合作渠道”。

        3.各院(系)向研究生院/本科生院提交材料:6月7日下班前

        各院(系)负责汇总学生的申请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向研究生院/本科生院提交申请材料及《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赴乌克兰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推荐名单》(附件4),纸版一式一份、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电子版发至邮箱:hitgs_csc@hit.edu.cn(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68314305@qq.com(本科插班生)。

        4.学校审核/提交材料:6月8-13日。研究生院审核网上报名信息,出具推荐公函并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

        5.评审/录取:6-9月。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并公布录取人员名单。

        6.派出:2019年12月31日前陆续派出。

 

 

        如有问题,可与研究生院/本科生院联系:

 

研究生院                                                                             本科生院

联系人:刘杨 (师生服务中心18号窗口)                         联系人:王倩(行政楼307室)

电话:86214753                                                                电话:86402367

E-mail:yliu423@hit.edu.cn                                              E-mail:jwcjlk@qq.com

  

  

  

附件:附件.rar

1.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

2.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

3.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研究生)

4.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赴乌克兰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推荐名单

5.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个人申请表

  

  

研究生院  本科生院

2019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