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5-31 10:47

               515日至528日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分党校举行2019年春季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12课时,分为3次党课、社会实践、学员讲坛、结业考试等环节,18名重点发展对象全程参加。

    在课堂教学环节中,516日,在校部楼副1007,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松的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剖析了十九大的主题和成果,讲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号召青年同志要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相联系,希望大家一起积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517日,在校部楼2031会议室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楠以《学习新党章,过好材料关》为题,系统地为重点发展对象讲解了新党章内容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强调了党员发展要过七关;同时详细介绍了《入党志愿书》的填写规范。520日,在校部楼2031组织员韩莹老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为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根基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容。

         518日,全体学员分组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省铁路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历史教育。520日,各小组在校部楼2031召开学员讲坛,对培训班所学的党课、社会实践进行了总结和展示。

         学员们在此次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表现积极,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并认真总结学习成果。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