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建设探索》研讨会

2019-05-31 15:20

   为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5月29日下午,电信学院在正心楼301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探索》研讨会,主持人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天线原理》课程负责人、校教学发展基金项目第二批课程思政类项目负责人林澍老师,以及校第七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校教学发展基金项目首批课程思政类项目负责人侯成宇老师。

   首先,林澍老师以《天线原理》课程为背景,提出体系化案例教学方法实施方案,以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多年的积累经验,总结出10余项工程背景显著的天线设计项目,讲解如何结合技术发展史、党的历史将项目开发为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国防观念的思政案例。

   随后,侯成宇老师从教学态度、教学目标、教学活动和教学评价出发,阐述教学的科研理论支撑框架,分析课程思政的内容范围、实施方案和成果收获,并号召现场青年教师树立理想信念、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和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最后,针对如何挖掘、梳理“课程思政”元素,如何进行“课程思政”立项,以及“课程思政”设计和实施中存在的困难等问题,参会教师与主讲人展开了深度的讨论。

   此次思政研讨会,为电信学院高等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拉开了序幕,学院不断强化教师的立德树人意识,坚持思想教育贯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造就一支有扎实学识、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并推出一批育人效果显著的精品专业课程。

(林澍老师讲解)

(侯成宇老师讲解)

(参会教师与主持人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