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篮球队2019赛季AUBA甲组系列赛圆满落幕

2019517日下午在哈工大一校区篮球场,我校AUBA篮球联赛甲组系列赛比赛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拉开帷幕,材料学院继去年夺得乙组冠军之后,升为甲组球队,第一场迎战夺冠热门人文学院篮球队。面对对方五篮特的豪华阵容,我院男篮毫不示弱,紧紧咬住比分,比赛打得如火如荼,给原本平静的篮球场增添了蓬勃的生气。在我方队员们及教练的努力拼搏之下,我院男篮创造绝杀人文学院男篮的队史奇迹,四秒时间,来自大四的彭晟桓送出三分绝杀,比分最后定格在59 : 56,我院首战告捷。

而后的比赛也场场紧张刺激,面对多年连冠的经管学院,双方也打得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最后我方以四分之差惜败于经管学院。次日面对今年冠军研究生联队,我院队员们进攻端出色配合,防守端毫不懈怠,与研究生联队鏖战双加时共八十分钟,最后由于体力不支,惜败于研究生联队,但这也展现出了材料男篮强者本色。之后,我院分别战胜了航天学院、机电学院和化工学院,总成绩七战四胜,获得队史最好成绩:甲组第五名。

纵观整个系列赛,有引以为傲的亮点,也有引以为戒的失误,我院男篮将继续秉承胜不骄,败不馁的原则,再接再厉,吸取本次系列赛中失败的教训,将优点发扬光大,争取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