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8-2019年度学生体育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9-06-13 21:13

    为进一步探索体育育人机制,同时表彰先进,激励同学们奋发进取,争创佳绩,6月11日下午4点,土木工程学院2018-2019年度学生体育工作表彰大会暨首届“无运动,不菁华”体育育人工作研讨会在土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哈工大体育部主任陶永纯老师、党总支书记孙慧丽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老师、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体育部朱宝峰老师、刘松老师、陈绍卓老师、张伟老师,学院辅导员石千程、李梦晗、樊嘉宁、白雨佳,特邀嘉宾学院教师羽毛球队刘广义老师、马云飞老师、翟希梅老师、陈文礼老师,教师篮球队周大睿老师,学院各运动队队员、团委学生会成员,本科生、研究生班长、团支书、体育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前,与会嘉宾在学院一楼门前分别与学院田径队、男子篮球队、女子篮球队、羽毛球队、足球队、乒乓球队、团委学生会成员合影留念。随后,与会人员回到报告厅共同观看了开场视频,回顾了学院2018-2019年度举行的体育活动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展示了学院各运动队的风采。

嘉宾与学院田径队合影

嘉宾与男子篮球队合影

嘉宾与女子篮球队合影

嘉宾与羽毛球队合影

    嘉宾与足球队合影

 嘉宾与乒乓球队合影

 嘉宾与团委学生会成员合影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学院团委书记李梦晗从体育活动参与度及专业性两方面对学院年度学生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年度学院继续开展贯穿全年的“栋梁运动计划”、建工潮体育节,并首次尝试开展土木工程学院本硕博篮球联赛。联赛模式的探索也是学院团委对体育工作日常化、常态化的一次积极尝试。比赛过程中不仅加深了班级同学间的友情,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本年度加强各队与栋梁运动协会的联动,甄选水平较高的同学提前入队,初步形成人才储备库。李梦晗也总结了学院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指出根据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土木学院学生成长需要,学院团委将继续大力支持体育工作建设,秉持“无运动,不菁华”的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模式,更好发挥“体育育人”效果。

李梦晗做工作总结    

    随后,土木学院辅导员石千程宣读了表彰决定,本次表彰共设置了六个奖项,分别是年度阳光运动集体、优秀运动员、第五十六届运动会优秀工作者、优秀工作标兵、十佳运动员,并专门设置了特殊贡献奖,用以表彰即将毕业离校,为学院多次争得荣誉的学生。到场嘉宾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并合影留念。

石千程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环节

    学院学生羽毛球队队员,印度留学生Hiran作为优秀运动员代表分享了他在球队2年的感受。他谈到运动帮助他结识了很多好的朋友,冲散了他的乡愁,能够加入学院羽毛球队他感到非常高兴,并祝愿学院体育工作越来越好。

Hiran    

    学院田径队队长齐贯超作为优秀团队代表总结了田径队一年来的训练历程,并代表全体队员向一直关注支持田径队发展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谈到,正是这种上下一心,队员们在一起团结奋斗,不气馁,不放弃的精神帮助学院最后收获了第五十六届运动会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佳绩。

齐贯超

    学院田径队队长魏阳兵作为十佳运动员代表,分享了与队员艰苦训练、积极备战比赛,并最终在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历程,总结了自身过去一年在队里的成长、收获与喜悦,并表示会再接再厉,期待未来再创辉煌。

魏阳兵    

    研二学生唐国文作为特殊贡献奖获得者代表分享了他六次参加运动会的感悟。从一开始跟着学长学姐一起训练比赛,到现在更多地指导新队员;从一开始单纯的因为自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激动开心,到现在更乐意去看到学弟学妹们在赛场上取得进步,运动队带给了他成长与归属感,希望能有更多学弟学妹将荣誉带回学院。

唐国文    

    学院教师羽毛球队队长刘广义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运动心得,以及与学生交往的感受,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体育锻炼,享受运动的乐趣。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孙慧丽老师肯定了学院一年来的体育工作,对学院学生在各类校级比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她谈到,召开这样一个大会有助于加强体育部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希望之后的工作中能够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举办更多有益于学生身心发展的活动。

孙慧丽老师    

    体育部主任陶永纯老师认为,“体育”二字重在“育”,“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精神不仅体现在体育活动中,更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他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加强部院两级的合作。最后他勉励同学们传承体育精神,坚持体育锻炼,从体育活动中获益,强健体魄,超越自我,拥有更加美好的人生。

陶永纯老师    

    最后,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致辞。首先,吴严老师感谢了体育部领导、老师特别是两位下系老师以及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体育活动在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完善人格三个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他也谈到之后工作努力方向:探索新的体育育人工作模式、挖掘和传承土木学院体育文化。最后,吴严老师肯定了学院各运动队在校级赛事上的出色表现,特别感谢了获得特殊贡献奖的同学们为学院体育工作做出的贡献,并对其他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希望他们可以带动更多身边人加入到体育锻炼中,让体育运动成为每一个土木人的生活习惯。

吴严老师    

    至此,表彰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