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22期预告——李惠教授为2018级本科生做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土木工程”的讲座

   土木学院2018级本科的同学们即将完成在哈工大第一年的学习生活,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与土木学院顶尖名师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提供与名师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在与名师的交流中全面了解土木工程专业,深入了解土木就业和科研方向,助力同学更好地进行本科生涯设计与未来职业规划,同时经过多年的演进,人工智能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人工智能也成为人们当下广泛议论的词汇。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人工智能与土木工程之间的联系,引导同学们成为创新型和科技型人才,土木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此次“名师有约”活动,邀请李惠教授为2018级全体本科生做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土木工程”的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日(周一)晚18:00

    活动地点:土木学院报告厅(请提前五至十分钟入场)

    嘉宾介绍:

    李惠,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土木工程智能防灾减灾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科技部创新团队带头人。任国际结构控制与监测学会理事长,亚太智能结构技术学会理事长等。2015获“国际结构健康监测年度风云人物”称号。

   2019年,李惠教授团队关于陶瓷气凝胶成果,题目为《双负陶瓷气凝胶超隔热材料》(Double-negative-index ceramicaerogels for thermal  superinsulation)的科研论文的发表于国际著名期刊《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