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参观一面坡红色教育基地

2019-07-04 13:57

   5月30日,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一行6人,来到尚志市哈尔滨铁路局一面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接受传统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首先,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解说员带领下,参观了党史教育馆、中东铁路文化展室和廉政教育馆。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中东铁路和哈尔滨铁路发展历史的图片、实物、影像资料等,鲜活直观地感受到当年的场景,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解说员还讲解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历程。在红色故事园区,全体党员聆听了抗联英雄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以及干部楷模孔繁森、焦裕禄等先进人物的事迹。在廉政教育馆,全体党员观看了廉政教育展,上了一堂深刻而直观的廉政教育课。中国共产党发展奋斗的苦难与辉煌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中东铁路的发展史使全体党员感受到一代代铁路人在长期的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洪流中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真真切切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教育,切实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日常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