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简历制作”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19-07-04 16:5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加强对学生求职就业指导,73日晚,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216会议室举办打造符合招聘特点的简历专题讲座。本次活动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楠老师主讲。

    王玉楠老师讲到好的简历是自我推销的工具,对未来雇主展示个人能力和价值的名片敲开梦想大门的敲门砖一份好的简历应该具有格式整洁、亮点突出、细节支撑、数字描述、定位精准和真实诚信等关键要素要秉承能力定位,取舍有度的原则进行制作

    王玉楠老师讲到,同学们明确目标,既要了解自身的职业兴趣、职业能力,也要了解求职单位的信息简历撰写才更有针对性。要通过专业知识、可迁移能力才干与品质应聘三大核心要素,有针对性的突出优势,针对不同企业的需求灵活变通。此外,王玉楠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表述STAR法则以及简历撰写的6个黄金法则,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实际经验与案例,并针对其优劣进行深入剖析。

    讲座后,王玉楠老师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之处,还对同学们的简历现场加以点评指导,并提供了改进意见。本次简历制作专题讲座,不仅使学生能够整理自己多年学习的积累,总结优势,反省不足,为以后求职面试做足准备,为求职学子们在职场求职中斩获Offer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