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18级相关专业部分优秀学生加入英才学院的通知

2019-07-10 09:40

相关院系:

    为加强英才学院与专业院系的协同育人机制建设,为了激发英才学院学生的学习动力,为了更好地利用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这个平台,开放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英才学院实行动态进出的管理模式,现开展面向2018级学生遴选相关专业的部分优秀学生加入英才学院的工作,具体流程如下:

一、遴选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基础扎实、思维活跃,对完成专业课程学有余力,愿意接受数理基础强化学习和综合能力拓展实践,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学生。

3.本次面向第一外国语为英语的2018级下列专业大类招生:

自动化类、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工科试验班、电子信息类、机械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建筑学、土木类、物理类。

4.大一阶段平均学分绩排名专业(大类)前5%,对确有特殊专长的可延到前10%,且无不及格课程。

二、遴选原则和规模

1.自愿申请,择优选拔,宁缺毋滥。

2.2019年度选拔不超过40名优秀学生进入英才学院学习。

三、报名与考核

1.学生本人提交申请,填写申请表,附相关成绩单与能力证明;并就个人发展目标、学习兴趣、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陈述。相关材料提交至所在专业学院。

2.由所在专业院系组织面试考核,并填写推荐意见。

3.主要考核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学术活跃度、学术探究能力、国际交流能力、科研能力、精神面貌、学习状况等。

4.根据学生学业成绩、面试成绩等综合表现以及各专业学院允许接收名额,确定进入英才学院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

四、待遇和要求

1.经遴选后加入的学生享受英才学院学生同等待遇与要求。

2.如果大一期间没有进行过转专业,大二结束时无不及格课程,可自由调整专业一次,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办理手续。

3.保持英才学院就读资格需达到考核要求,详见学院网站文件。

五、退出机制

大二结束时,对大二阶段平均学分绩排名年级后20%的学生予以分流,退出英才学院。高考直接进入英才的学生前两年平均学分绩75分及以上者、第一学年结束后进入英才的学生前两年平均学分绩80学分及以上者,不执行此条款。

未达到英才学院标准的学生即刻失去资格并退出英才学院,从下一个学期开始执行本专业自然班培养方案。对于之前开设的自然班课程不需要补修,但在英才学院期间未通过的课程必须完成。

六、时间安排

2019717日前提交申请。

2019724日前完成专业考核。

如有问题,请咨询:

联系人:苏明明       联系电话:86403007

 

                                                 英才学院

                                             201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