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哈尔滨档案——城市历史与文化对话”国际暑期学校开学式

    7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哈尔滨档案——城市历史与文化对话”国际暑期学校开学式在活动中心331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赵雅琴、学工部副部长马云香、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白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瑾、副院长孟勐、院长助理黄芙蓉和两位外籍教师Edwin McDaniel和David Frank出席此次开学式。

    首先,本科生院副院长赵雅琴向参加暑期学校的学生致欢迎辞,向他们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校史校情、外国语学院的责任和使命以及语言教学的最新趋势。她希望暑期学校能够为国内外高校的学生提供一个学习知识、交流观点、分享经验、结交好友的平台,也希望暑期学校能够让参与者有所收获。随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瑾向学生介绍了暑期学校的概况、主题的由来、教学方法、授课教师以及课程内容,暑期学校的课程将涉及全球化视角下的跨文化交际、跨文化修辞、中国语言文化的海外传播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等主题。她希望学生通过暑期学校的学习,能够对跨文化交际有更加深入的理解,成为拥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新时代青年。接着,外籍教师代表Edwin McDaniel教授讲解了跨文化交际的意义,并说明了对参加暑期学校学生的要求。最后,南京大学学生代表朱梦迪(德国)表达了对于为期10天暑期学校学习的期待,并表示一定会配合老师,努力完成学习任务。

    开学式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黄芙蓉介绍了暑期学校的课程安排和课程要求。班主任赵文介绍了在校学习期间应遵守的相关规定。相信暑期学校学生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将度过丰富而充实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