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前沿-人工智能”国际暑期学校系列学术讲座之四

2019-07-19 14:36

  2019年7月18日13:30,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暑期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前沿-人工智能”系列学术讲座第四期在活动中心331举行,本次技术讲座的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简介,现状,趋势”。由科大讯飞研究院副院长陈志刚博士为我们分享当下人工智能在工业界的应用场景和科大讯飞在此方面的探索。

  陈志刚从人工智能概述、主要实现途径、相关方法概念、行业应用和未来发展形势展望等几个部分进行介绍。他先带领同学们快速回顾了人工智能从孕育到诞生,由低谷至高潮的历史过程以及主要实现路径,用带有人文色彩的语言描绘了人工智能发展至今人们做出过的探索和努力。同时分享了科大讯飞将人工智能应用到各个领域的项目经验,如智慧医生辅助系统,助力偏远地区的医疗建设;AI教育为每位学子定制教育计划;刑事案件辅助办案系统帮助法官办案等,让同学们了解了人工智能项目从计划到实施再到落地的整个过程,真正体会到人工智能为人民生活带来的益处。
  在讲座的最后,陈志刚认真地为现场的同学解惑答疑,并提出了一些建议,鼓励同学们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敢想敢梦,用AI技术为祖国建设做贡献。


  本次学术讲座用时四个小时,暑期学校学员40余人前来聆听了讲座。通过主讲嘉宾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服务于世界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