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语共】“迎百年、创一流”《外语人的故事》征稿通知

亲爱的校友:

    2020年,哈工大即将迎来百年华诞,这是全体哈工大人的节日。时光荏苒,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外语教育,最早可追溯到1920年建校之初。百年风雨兼程,一代又一代的外语人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用热血和汗水谱写出艰苦创业、奋发有为的光辉篇章;百年激情岁月,一代又一代的外语人呕心沥血,任劳任怨,积淀了深厚的哈工大外语人的文化,为祖国、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

    99年来,外国语学院的校友遍布在世界各地,秉承着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用智慧与汗水谱写人生篇章,用青春与奋斗弘扬哈工大精神。为展示校友风采,喜迎建校百年,传承外国语学院精神,激励全师生,外国语学院拟编辑出版院友录《外语人的故事》一书,现广泛征集优秀校友材料,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友范畴

  1. 曾在外国语学院任职任教过的老一辈领导、教师、教职工;
  2. 各个时期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肄业生、进修生、函授生及留学生。

二、优秀校友入选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校友,皆可入选《外语人的故事》中;

  1. 在国家省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担任重要职务的校友;
  2. 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有高级职称的教授、专家学者;
  3. 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商界精英(在国有、私营企业工作,或自主创业有优秀成就者);
  4. 全国全省党代表、人大代表、全国全省政协委员;获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奖励者;
  5. 能力突出,默默奉献,砥砺奋斗,为学院、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做出优秀贡献者

、征集内容

  1. 个人简介(突出个人特色,具有代表性,150字左右);
  2. 个人事迹材料(介绍本人的奋斗经历、创业历程、事业或工作业绩、获奖情况,结合实际,3000字左右);
  3. 学院、学校文化精神、办学理念、优良传统的领悟,对学院、学校往事的追忆;
  4. 优秀校友个人的感言、对学院、学校的寄语等。

、具体要求

  1. 征集时间:截止于2019年910日;
  2. 撰写要求:按第三人称、以人物通讯或报告文学的形式撰写;稿件按标题、作者姓名、人物简介、正文顺序撰写。(人物简介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毕业时间、班级、所在单位、职务职称、主要著述或成就);
  3. 请随寄3~4张人物照片(标准照、工作照、生活照均可)。

 

凡符合以上征集条件的校友,请将推荐(自荐)的校友材料、《外语人的故事》推荐表、照片等电子版发送邮箱hitwaiguoyu@163.com。

通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机械楼

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150001   

 

奋斗外语人,校庆喜相迎。但愿人皆聚,共叙工大情。

热忱欢迎各位外语人积极参与,并请广大校友相互转告!

欢迎您回家看看!祝校友们事业腾达、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