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首届“菁华杯”寝室辩论赛2017级本科生决赛圆满结束

    为提高大学生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增加寝室间的交流,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举办首届“菁华杯”寝室辩论赛。2017级本科生的比赛从3月份开始,历时近4个月的激烈角逐,于7月19日下午举行了2017级决赛。

    本次决赛的辩题是“自由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还是压力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正方的观点是“自由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反方则是“压力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双方围绕辩题由浅及深展开激烈对决,正方选手引经据典“循思想自由原则、取兼容并包之义”,他们言明“时代需要自由,我们顺应时代何以不是利在前来?”反方毫不示弱,从多层次进行分析,并引用“仲永”因未给自己压力而“泯然众人”等例进行反驳。双方选手唇枪舌剑,陈词激昂,拼尽全力,带给我们一场听觉的饕餮大餐。

    经过动人心弦的角逐,在双方激烈碰撞之后终于产生了此次决赛的冠军,他们是来自B717寝室的正方选手,同时对反方选手的努力致以敬意。反方选手蒋运泉同学获得最佳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