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专业大三本科生导师见面(双选)会成功举行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以本为本”,进一步提升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和毕业竞争力,环境科学专业在2016版培养方案实施过程中,从大三入学开始为本科生设置导师,实施1对1培养制度,为本专业高水平本科生的培养提供优质的导师资源,让导师成为本科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今年,2017级环境大类本科生中,共有20名同学选择环境科学专业,人数创下了近十年来的新高。为了让同学们对各位导师进行深入了解,以及为导师选择合适的本科生,环境科学系于2019年7月17日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导师见面(双选)会。

本次见面会由环境科学系副主任马万里老师主持,环境科学系、环境生态系、环境规划与管理系所有老师,以及2017级环境科学专业所有本科生参加。

    首先,马万里老师介绍了本次见面会的背景和具体要求,并且宣读了《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导师制管理规定(试行)》,重点强调了系里对于“1对1导师制”的过程管理规定,希望各位导师和同学高度重视,将导师制的成效发挥出来。随后,各位导师通过海报、宣传页等方式进行了介绍。最后,导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本次双选会,20名同学均找到了心仪的老师,导师们也选到了合适的学生,共同签署了《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导师制协议书》。

 马万里老师主持双选会

导师和同学们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