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外国语学院“体验新时代,激扬名企行”社会实践 ——走进网易有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7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体验新时代,激扬名企行”研究生实践团来到了北京网易有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首先,公司负责人李雨晴向同学们介绍了网易公司自1998年至今的发展历程。网易公司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强人与人之间信息交流和共享,实现“网聚人的力量”的互联网公司。过去8年,公司逐步向线上教育的方向发展,先后推出有道词典、有道翻译官、有道云笔记、有道精品课、有道口语大师等系列产品之后,李雨晴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员工的办公环境,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为员工提供的福利待遇及晋升机会。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李雨晴和同学们展开座谈交流,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人员都一一解答,并且为同学们的就业和择业提供了一些建议。

    在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走访参观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些电子信息技术公司运营的理念,也了解到外语专业的毕业生除了教研岗位之外,还有一些其他岗位的选择,如产品运营、人力资源等。这增强了同学们毕业后就业和择业的信心,为同学们未来职业选择提供了新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