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建筑学院研究生硕博实践团走进抗战陪都重庆

       为深入了解传统革命文化,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精神,8月2日,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李国杰带领建筑学院硕博研究生暑期实践团队,前往重庆参观了周公馆、桂园、特园等一系列红色革命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学习红色革命精神。
       周公馆是周恩来总理在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任政治部副部长期间生活工作场所,周总理曾在此与多名民主人士交流,共同探讨与谋求祖国的前途命运。在参观中,师生们追忆革命前辈往昔,感悟当日奋战精神。随后实践团队来到桂园,桂园是重庆谈判旧址,也是国共谈判的重要场所。
       最后,实践团一行人前往特园进行参观,特园是民主人士鲜英在重庆的公馆,也曾是中共与各界人士共商国事的重要场所之一,是中国民主同盟的发祥地。 同学们仔细观摩着特园的一砖一瓦,认真阅读着革命历史介绍,体会着当时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同志在此共商国是的情景。
       在此次参观中,实践团成员寻找党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大家将牢记历史,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内在动力,在工作和学习中鞭策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建筑学院师生参观红色智慧展示厅

建筑学院师生参观途中合影留念

建筑学院师生于特园前合影留念

建筑学院师生在纪念馆中进行VR教育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