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和就业讲座

2019-09-11 09:22

为加强学校近期工作落实,稳步推进毕业年级就业、学业、学风建设和安全工作,数学学院于9月4日下午在正心楼106召开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数学学院副院长孙杰宝、院党委副书记付影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蔡思昊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培养计划解读、毕业生涯规划、求职能力提升、年级工作安排等方面展开。孙杰宝老师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新培养方案,结合数学学科特点和以往学生毕业去向帮助同学做学业规划指导。他着重强调了新培养方案中新增或更改的学分要求,提醒同学们注意选课时间,择业规划时做好信息收集,鼓励同学调整心态迎难而上。辅导员蔡思昊老师就大四年级管理要求与同学们做了细致、耐心的交流,强调大四是时间紧、任务重的关键一年,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毕业规划。针对就业管理,提醒同学们要完善个人就业信息,注意网络安全、外出安全,严肃考风考纪,严格遵守学校请假、外出等学籍管理规定。

付影老师开展简历制作技巧、面试礼仪专题就业指导讲座,付老师引用一些实例生动幽默地讲解制作一份优秀简历的重要性。然后结合实例,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就好简历的原则标准、结构内容、求职信的写作技巧、简历的写作法则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使众多同学认识到,精心准备的简历、外在着装形象与专业知识素养相辅相成,更有助于提高职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