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素质讲座】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UNOSAT项目 -如何通过卫星图像分析和能力建设支持人道主义救援和发展

2019-09-17 14:18

      在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的科技领域得以飞速发展,并且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空前提高,成为有影响的世界大国,在诸多重大国际事务中扮演着不可或缺角色。近年来,中国在人道事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声誉,中国在人道与发展事务中积极承担责任。为了继续发展我国的人道主义救助,不但需要相应的科学技术支持,而且需要大批有志青年投入其中。

      为提高广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响应国家对国际组织人才的需求,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卫星分析和应用研究司司长Einar Bjørgo先生为大家带来关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OSAT项目-如何通过卫星图像分析和能力建设,支持人道主义救援和发展”的讲座。UNOSAT项目设在日内瓦的欧洲核子中心,在提供业务服务和能力建设方面拥有18年的经验。通过本次讲座,你将了解联合国(UN)机构和联合国会员国在地理空间信息技术领域的实际应用,如在亚洲非洲发生自然灾害后,如何实行人道主义救援,以及开展后续的培训和能力建设工作;除此之外你还可以了解到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在国家层面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相关信息。

      主题: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OSAT项目-如何通过卫星图像分析和能力建设支持人道主义救援和发展

      时间:9月19日(周四)13:30-15:00

      地点:活动中心506

      嘉宾简介:Einar Bjørgo先生,毕业于挪威卑尔根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于1999年加入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难民专员办事处),2002年加入联合国卫星组织,并以此身份确保及时提供卫星图像分析,以支持人道主义救援、可持续发展、环境、气候服务、和平与安全、人权和国际法等可持续发展的所有关键组成部分。任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卫星分析和应用研究司司长,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办公室科学咨询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