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院“美丽家乡”社会实践团前往郑州

    为了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8月,外国语学院“美丽家乡”社会实践团前往郑州,考察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发展历史。

    通过对当地居民的采访,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十几年前,高新区旁边正在建设的大学还因校园太破、不完整而被学生放弃,如今,静谧、美丽的校园为莘莘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有的村民说,现在她们都从自家的房子里搬出来,住上了楼房里,家家也都买了汽车,生活质量显著提高;有的居民说:“十几年前,从村子里到市中心对我们来说就是一次旅行”,而如今,出门便是公交,坐上十几分钟的车程便能到达地铁站。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成员们了解到了郑州高新区的发展历史,更是深刻认识到了郑州高新区呈现给大家的是日新月异的变化,而它只是郑州发展的一个小小缩影,同时也是一个强有力的见证。在未来的祖国建设中,成员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image local-20190920123343-1

高新区在建的高层住宅建筑

image local-20190920123431-2

通过桥梁连接起的企业集中区域和住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