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召开“青春正当时”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的通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奏响哈工大“迎百年、创一流”的百年强校序幕曲,作为“青春语我·祝福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遵循“榜样引领、典型引路”传统,用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锐意进取、勇于担当,践行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外国语学院特举办“青春正当时”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现通知如下:

时间和地点:

   9月25日(周三)18:00;二区主楼B510

报告团成员介绍:

   余天宇,外国语学院2016级翻译硕士毕业生,哈尔滨工业大学首位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研二赴英国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任教,任职期间在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举行的第三届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上,担任会议交传和陪同翻译,为湖北省、上海市、吉林省、辽宁省等地区的领导人提供翻译服务。2019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全额资助赴国际电信联盟(ITU)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任HR实习生,即将赴世界气象组织(WMO)总部任翻译实习生。

   张乃千,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本科生,2018年外交部黑龙江省全球推介活动双语讲解员,曾担任黑龙江省工业强省形象展区解说工作,协助媒体采访,为来自12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商务参赞、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500余人进行了中英文双语讲解和推介。曾荣获2018“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省特等奖和全国二等奖;第23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黑龙江省亚军,全国三等奖。2017年赴英国牛津国际模拟联合国裁军及国际安全委员会;2018年领队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并多次受邀任校内外模联主席、校英辩赛评委;2019年赴意大利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青年领袖培训班”培训并获“优秀营员”称号。

   刘东芊,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本科生,英语与金融双学位,现任哈尔滨玄智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硬件和控制系统,在机器人领域有着深层次的技术积累,拥有国家专利57项。目前公司拥有哈工大博士5名、硕士12名,优秀本科生20余名。作为公司核心人员,拥有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创业奖、全国机器人创业赛全国一等奖、中俄工业大赛国际二等奖等国内外创新创业等十余项大奖。曾在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互动娱乐事业群从事产品运营工作。2019年,刘东芊同学被选派参加国际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从来自国内17所高校234名师生中脱颖而出,荣获“杰出贡献奖”。

   王雨萌,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翻译专业硕士生。本科期间担任本年级党支部书记、外国语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等职务;现任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心愿翻译社负责人及翻译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拥有多重身份的学生干部,她用心经营,策划并承办博士生模拟国际会议、跨学院联谊等大型活动。曾多次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团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兼顾学生工作的同时,作为学校研工部助管以及校庆办学生助管,致力于服务院校。入选2019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项目,赴北京参与实习实践,哈工大仅四人。

   1615301班,一个传奇的集体,他们团结和谐,勤奋努力,时刻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班级零挂科,全员通过日语能力考试,并赴日本交换留学一年。班级曾获得优秀团支部标兵及优良学风班的称号,并被录入院榜样库。班级还曾在外国语学院支部大舞台活动中荣获一等奖。除此之外,班内同学还积极组织参与“探访丝绸之路,寻求发展策略”、“体验多样文化,开拓国际视野”等社会实践活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