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共祝70年】土木学院阳光V计划团队开展志愿支教活动

    2019年9月24日,土木青协阳光V计划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常胜小学支教活动。中午12点15,6位支教志愿者带着热情与期待一起出发前往常胜村。

    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来到了常胜小学,翟宇主任带领大家到了各自负责班级。由池佳桐同学为5年级班的小朋友上课,王嘉仪同学给4年级的同学上课,由新加入的范雨心同学带领3年级的小朋友们学习。

    支教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两节课的时光。第一节课上,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授了英语的知识,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很高,大声的齐读单词、句子。第二节课,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祖国母亲的生日,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学习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孩子们稚嫩的歌声,声声入耳,与志愿者们一起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深深地爱意。稚嫩的声音和真诚的面孔,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来自小朋友们的童真与美好。

    为时两个小时的支教时光,志愿者们感受着与小朋友们学习玩耍的轻松愉快,我们给予他们知识,他们带给我们天真。美好的支教时光,期待着下次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