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致敬青春,笑容献礼祖国】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迎国庆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办

2019年9月28日,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奔跑致敬青春,笑容献礼祖国”迎国庆素质拓展活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游戏的形式寓教于乐,宣传国庆和校庆的相关知识,同时让同学们感受到运动的快乐,鼓励“全民健身”风气的形成。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包括“心有灵犀”、“美丽中国”、“一跳到底”、“描绘蓝图”、“献礼祖国”五个环节。

“心有灵犀”需参与者两两一组,一人对给出的词语进行描述,另一人根据描述猜出正确的答案,猜对五个即为通关。同学们在本活动中互相了解,培养默契,增进友谊。“美丽中国”环节则需要参与者拼好散落的地图。同学们拼出地图的同时也感慨我们国家的“一点也不能少”。“一跳到底”环节中,参与者一边跳绳一边回答问题,问题涉及了数学、历史、音乐等各个领域,必须同时保证跳绳达到100个且答对两题以上才可通关。“描绘蓝图”环节,参与者们根据给定的与国庆相关的词语为题材,使用彩笔作画,让同学们通过绘画,表达出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献礼祖国”中参与者通过录制视频告白祖国,同学们或唱歌,或祝福,都纷纷以自己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爱。

  现场人来人往,参与的同学们络绎不绝。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妙趣横生,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也格外高涨。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拼搏进取的精神,更是让大家以一种积极昂扬、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迎接国庆、迎接伟大中国的美好明天。新时代,我们走在大路上,满怀豪情,朝着太阳的方向,为了更加可爱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