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18级本博联合党支部工作例会成功召开

        (图/文:杜汇钰)为了有序开展年级党建工作,布置近期党支部工作内容,对年级积极分子们提出要求,充分调动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在新学期能在思想行动方面进一步向党的宗旨靠拢,18级本科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10月10日下午于土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本博联合党支部工作例会,会议由樊少勇辅导员主持进行。

       会议由辅导员樊少勇首先回顾了18级本科生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自被确定为积极分子以来开展的各项学习交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并且对同学们自身取得的成长表示了赞许。但是,会议也指出了目前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多积极分子,无党员,所以决定创新党支部建设模式,创建“典型+支部”:高年级优秀博士生党员与本科年级共建联合党支部,土木学院优秀博士生,校十佳英才、校优秀党员、校支教团成员等博士与18级本科共建党支部,成立了以博士生赵德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博士生贾晨担任组织委员,博士生朱勇担任宣传委员的新型党支部。几位博士也对同学们提出了积极的展望:赵德志希望能同学们能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多多开展活动,从活动中成长;贾晨则希望同学们能拿出更多干劲,更加积极奋进,共同建设好党支部。之后,大家一起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联系,明确了团支部适党的后备力量,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之后,会议对党支部的日后工作进行了一系列安排。首先,强调了思想汇报问题,要求各入党积极分子认真书写,主动提交,每季度主动汇报,并安排了负责人及时收集同学们的思想报告情况。同时对本学期后续要进行的发展党员和第二批积极分子培训班的事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随后,对同学们在成为发展党员的道路上提出了新的要求。辅导员樊少勇殷切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和光荣使命,从而能够在各个活动中充分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应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提到今后将对同学们进行更加严格的要求,也提出了对积极分子们提出“先锋、服务、争优、榜样”四个意识的要求,希望积极分子们都能砥砺前行,都能够成长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会议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有关“八百壮士”的宝贵纪录片。同学们深受八百壮士的鼓舞与感染,更加明确了心中的目标,相信每位同学都能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传承八百壮士精神,不断奋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