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环境学院领导班子举行第5次、第6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10月14日下午,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计划安排,环境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了第5次、第6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讲话精神”、“先进典型教育”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主持会议。

        副院长赵庆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黑龙江重要讲话等相关内容,梳理了系列讲话的脉络。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为黑龙江打开思想枷锁提供了“金钥匙”,一年多以来,黑龙江启动了“六个强省”发展战略,改革创新空前高涨,生态强省的绿色转型之路上,环境人将大有可为。参会成员还共同观看了《丰碑》纪录片第一部《东北抗联精神》,被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抗日民族英雄在艰苦环境中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所深深震撼。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熔铸成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是我们党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之一。

        副院长南军在领学中解读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的相关内容。重点学习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和上海、浙江、南宁等省市的生态文明治理典型案例,对学院相关工作起到了开阔思路和指导实践的作用。之后,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刘永坦院士“工信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再次感受了一位红色战略科学家的初心与使命。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还结合自身工作,就前期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交流。

 副院长赵庆良领学

 副院长南军领学

学习研讨

视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