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服务月】专利服务进院系—— 专利基础知识及化学领域专利申请实务讲座

为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提高我校师生的专利知识产权素养,哈工大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举办“第四届专利服务月”系列活动。专利服务进院系是“第四届专利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特邀请各专业领域资深专利代理师走进院系,近距离、有针对性地为我校师生答疑解惑。

讲座内容:

专利基础知识将主要介绍专利的基本类型及其保护客体、期限和授权条件,包括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概念等,还将就专利申请时机、专利布局、技术挖掘及其他注意事项做重点讲解。

化学领域专利申请实务以具体案例为基础,主要介绍专利申请文件的组成及如何撰写技术交底材料,包括如何从技术方案中挖掘具有创新性的发明点,如何通过实验数据支持新创性等。

时间20191029日下午14:00-16:00

地点:明德楼A801

专家简介

刘坤,5年化工企业工作经历,2013年取得专利代理资格,现就职于哈尔滨市伟晨专利代理事务所,具有5年以上化学领域专利代理从业经验,主要工作领域包括生物化学、生物技术、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医药产品,具有丰富的专利技术挖掘、布局及撰写经验。

更多资讯请关注哈工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