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生会2019-2020年度第一次全会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18日下午,材料学院学生2019-2020年度第一次全会于主楼301教室顺利召开,院团委书记马慧文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李华源老师及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本次会议,学生会主席李义邦主持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之后会议正式开始,李义邦首先介绍了会议的主要议程,并向学生会全体干事讲解《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学生会章程总则》。学生会副主席张妍分别对各部门的主要活动及工作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各部长分别就本部门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并对部门本学期工作计划作简要安排,使新一届干事对学生会整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方向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学生会副主席邸雨和刘博涛分别讲解《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学生会部长、干事管理办法》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学生会干事激励考核制度》,文件对学生干部的选拔、培训、工作要求和评比表彰等作了明确规定,以规范学生会日常管理,督促学生会全体成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保障全体成员合理权益。

马慧文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学生会过去一年为学院和学校学生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成员表示欢迎,并对学生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把握每一次机会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保证在未来的工作中,各部门加强合作,共同引领好,服务好全院团员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勤于思考,在延续好的工作传统的同时多创新,多提高,合力共促学院学生工作水平更上层楼。

本次全会的圆满结束也标志着材料学院学生会崭新的开始,相信新一届学生会能够继续坚守校训精神和学院传统,不忘服务同学的初心,在实现成才梦想的青春之路上不断拼搏,努力使材料学院学生会走向新高度,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