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六届研究生十佳团队评选的通知

各学院: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喜迎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弘扬学校海纳百川、协作攻关的团结精神,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广大研究生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凝聚团队向心力,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六届研究生十佳团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汇十佳团队风采,迎百年工大辉煌

二、奖项设置

评选设置“研究生十佳团队”奖项10个,“研究生十佳团队”提名奖10个。

三、申报条件

1.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关心社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遵守法纪、维护社会公德,模范执行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团队具有清晰明确的建设目标、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合理规范的制度建设、层次明晰的组织架构、稳定规律的团队活动。

3.团队具有显著的成绩或经验,具有示范意义和社会影响力。

4.团队组成成员80%以上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团队归属明晰,团队建立时间不少于两个学期,团队人数超过8人。

5.申报材料中所取得的成果应为团队内研究生就读期间所得。

6.上一届获得“十佳团队”荣誉称号的团队不可连续申报。

7.团队类型包括:

1)科研团队:研究生课题组等;

2)学生工作组织:党支部、团支部、班集体、研究生会、三助小组、研究生社团等;

3)特色学生团体:党员之家(工作室)、志愿服务队、科技竞赛团队、创新创业、公寓社区等。

四、评选过程

1.团队申报(1028-115日)

评选采取组织推荐和自由申报两种形式。组织推荐的团队需由学生工作办公室推荐,每个学院可推荐一支团队参评。自由申报的团队需由两名教师推荐,申报数量不限。申报团队填写《研究生十佳团队评选申报表》,撰写先进事迹材料,附相关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论文专利、宣传报道剪辑、活动计划总结等)提交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通过后,于2019115日前提交至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一校区明德楼C824室)。《研究生十佳团队评选申报表》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团队事迹材料与相关证明材料仅需提交电子版。

联系人:曲老师,联系电话:18846165604,电子版材料请发至qudiji@hit.edu.cn

2.专家初评(116-1110

筛选符合报名条件的团队,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审,参评团队需准备3分钟答辩PPT,经现场评委打分,评选出不超过20个团队进入终评。

3.现场终评(1111-1124日)

初评公示后设置微信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结果占总成绩的10%。终评团队需准备1分钟宣传视频、3分钟答辩PPT,以及2分钟建设成果与先进经验展示,经现场评委打分,评选出10支获奖团队。

4.宣传推广(12月上旬)

通过展板和网络媒体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推广。

五、其它事项

评选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并对获奖团队进行奖励。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所有。

 

主办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化工与化学学院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