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筑学院建筑热能工程系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初心·使命”大讨论活动

       为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建筑热能工程系博士生党员的信仰力量和社会责任感,2019年10月25日14:00,建筑学院建筑热能工程系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在二校区学院1315会议室,举办了“初心·使命”大讨论活动。本次讨论交流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郭吉伟主持,支部在校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郭吉伟对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进行介绍。他指出,开展“初心·使命”大讨论活动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要求支部党员通过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对自己如何坚持入党时的初心,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博士生的社会使命进行讨论交流。随后,组织委员林己又对活动进行详细布置说明,他总结出四个要点讨论话题,并引导各位党员参加讨论活动:一是理想信念问题,坚定理想信念会对个人生活和学习产生什么影响;二是个人与社会的关系问题,博士生个人的进步与整个社会的进步之间有何种关系;三是研究成果与社会价值问题,在博士生阶段取得的成果及其社会价值是怎样的;四是博士对社会贡献问题,博士毕业后会对社会带来何种贡献。
       最后,参加活动的支部成员对上述问题展开了讨论,每名党员分别结合个人实际,以及目前学习和工作进展情况分享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不忘初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尽早完成博士生阶段的各项任务,成为为祖国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