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筑技术科学博士生党支部“铭记历史,传承文化,不忘初心”参观南岗博物馆活动成功举办

       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10月23日下午,建筑学院建筑技术科学博士生党支部举办了以“铭记历史,传承文化,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参访南岗博物馆活动,再次重温南岗区与哈尔滨的发展历史。支部全体党员及研究所同学共同参与,活动由支部书记颜廷凯主持。
       南岗区博物馆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展馆以“南岗区百年历史展”为主要内容,分为两个主题:一、依路兴起、乡城嬗变、商贸繁荣、生活百态、文化多元;二、世纪风云——南岗区红色历史、红色特工。本次活动将历史文化之路作为主旨,以红色历史和优秀党员为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走进博物馆内,迎面展示的是南岗区各行业优秀党员,同学们认真品读先进党员的光辉事迹,切实感受到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严于律己的做事态度。进入到红色历史展区,组织委员刘思琪给大家介绍了历史名人事迹,墙上一幅幅发黄的照片,展柜里一件件旧物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个救国存亡、艰苦卓绝的时期。大家深深地被英烈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参观过程中,每位党员都被革命先辈的精神和城市的历史积淀所感动,受益匪浅。
       支部书记颜廷凯表达了这次参观学习的感受,“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每个博士党员不断前进的动力,严格要求自己的目标。宣传委员白洋也表达了自己的体会,历史虽已过去,但铭记着每一位先辈的事迹,传承着红色文化是每一位党员同学应尽的责任。
       本次参观活动提升了建筑技术科学博士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对学习和工作的热情,引领博士生党员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建设中贡献力量。

支部成员在南岗博物馆门前合影

支部成员参观南岗博物馆

支部成员参观南岗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