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31 10:27

10月29日,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总支书记张广玉的带领下,走进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追思英雄、缅怀先烈,感受战火纷飞的年代里英烈们对党的忠诚和报国深情,为民族解放和革命胜利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勇于探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东北烈士纪念馆全馆分为抗日战争馆和解放战争馆两部分,主要陈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东北地区牺牲的具有代表性的烈士事迹。其中包括罗登贤、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李兆麟等革命烈士的事迹以及大量历史文物和照片,是一部丰富的东北革命史诗。参观中,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画面,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无不让党员们为之感动。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东北抗联博物馆,使党员们了解东北抗联战士同日本侵略者进行长达十四年艰苦斗争的英雄壮举,学习抗联战士“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抗联精神。党员们纷纷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心,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了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党员们感受伟大的抗联精神,缅怀英雄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