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城乡人居环境规划技术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10月24日,城乡人居环境所博士党支部在土木楼236室举办了以“学习‘一带一路’精神、推进中加友谊、创建国际化校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闫天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闫天娇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一带一路”伟大构想和倡议精神等相关知识背景。其后,邀请建筑学院加纳留学生尤尼斯为党员们讲述加纳的风土人情,以及其在中国求学的经历和感悟等。在她热情的讲解中,党员同学们了解到加纳是大西洋沿岸的西非国家,风土人情与中国截然不同,却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尤尼斯表示,在中国生活的七年里,建筑学院老师、同学对她的无私的帮助将永存心间,中国的文化已经融入到她的生活,她相信自己会永远保持对中国的热爱并做中国和加纳文化交往的使者,促进中加友谊的发展。最后,尤尼斯为我们深情地演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支部成员无不为之动容,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
      “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是我国友好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彰显人类社会对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我们相信,中国的发展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发展前进,也相信同学们的努力定会为中国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身在校园的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谱写出更美的诗篇。

 

加纳博士留学生尤尼斯为大家讲述

在场党员同学认真聆听